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大現代美術館10週年特展 中西畫作、雕塑呼應「Me Too」

2023/11/23 16:55

亞大現代美術館慶祝開館10週年,舉辦「變身:身體.觀看.權力特展」特展,蔡進發校長(右二)邀請大家進館欣賞。(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亞大現代美術館為慶祝開館10年,特別呼應「Me Too」議題,推出以「身體」為主題的「變身:身體.觀看.權力特展」,集結了從日治時代到當代包括李梅樹等20位台灣知名藝術家作品。另推出「身體跨越:竇加.羅丹.阿曼雕塑展」的劃時代國際當代雕塑巨作展,再度展出竇加的《十四歲的小舞者》雕塑作品,今天舉行開幕式,歡迎大家進館欣賞。

亞大現代美術館慶祝開館10週年,舉辦「變身:身體.觀看.權力特展」特展,集結日治時代到當代20位台灣知名藝術家作品。(記者陳建志攝)

亞大現代美術館為慶祝開館10年雙特展今天舉行開幕式,包括市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亞大校長蔡進發、亞大現代美術館潘襎館長等人都出席,將展出到明年3月10日。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重視環境、美感教育、大學社會責任,是一所重視科技與人文、創意藝術的國際化大學,10年前啟用亞大現代美術館,當初亞大創辦人蔡長海的立意,就是希望打造學校師生學習創作的場域。

亞大現代美術館慶祝開館10週年,舉辦「身體跨越:竇加.羅丹.阿曼雕塑展」,展出竇加《十四歲的小舞者》等作品。(記者陳建志攝)

亞大現代美術館館長潘襎說,為慶祝開館10年舉辦雙特展,因「Me Too」議題從今年初起引起熱烈討論,對於身體的自主權如何以藝術詮釋,安排「變身:身體.觀看.權力特展」,集結日治時代到當代20位台灣知名藝術家作品,包括郭柏川、李梅樹、李石樵、席德進、陳景容、陳輝東、劉世芬、林欽賢、洪東祿、何孟娟、羅展鵬等大師畫作,作品豐富多元,從自畫像、情色爭議、解嚴後開放,儼然是台灣美術史的縮影。

潘襎館長表示,展場規畫「啟蒙之始」、「情藝之爭」、「權力規訓」、「集體凝視」、「流變之身」5大展區,探討東方的身體觀、藝術與情色的界線、權力等,呈現身體表現歷程的重要課題與挑戰。

此外,並舉辦「身體跨越:竇加.羅丹.阿曼雕塑展」,展現一系列劃時代的雕塑作品,其中竇加《十四歲的小舞者》是西洋雕塑史上第一件公開展示的現成物與雕塑複合的作品,此次再度展出,另外還有雕塑大師羅丹的《沉思者》,以及呈現他與女友卡蜜兒.克勞戴痴愛情狂的《吻》、《亞當》、《夏娃》等作品;法國新寫實主義藝術家阿曼創作的《大提琴與維納斯結合》,以女神形體搭配琴身交錯疊合,引導參觀者聆聽作品奏出的協奏曲,走進阿曼的異想世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