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箱高雄輕軌C25~C29車站月台 抽象「蝠、鹿、鶴、鵲、貓」五福臨門

2023/11/20 15:40

輕軌C25站,透過幾何色塊,融入抽象蝙蝠意象。(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C25~C29車站月台設計,今天下午由副市長林欽榮與設計師林熺俊一起開箱,以幾何色塊抽象的蝠、鹿、鶴、鵲、貓5種動物,來代表「福祿壽喜財」,期待通車後為高雄帶來「五福臨門」。

輕軌列車持續於C24站至C32站路段,進行行車測試。(記者李惠洲攝)(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輕軌成圓的最後一哩路,從C24愛河之心站至C32凱旋公園站,全長約5公里,新增7座候車站,並行經車流量龐大的大順路沿線,軌道工程已經完成,整個工程進度達96.9%,預計12月開始初勘、履勘,今年底取得營運許可,明年元旦至2月25日試營運期間,輕軌全線將免費搭乘。

輕軌列車駛入C25-C30路段,沿線2百多棵雨豆樹,可望成為「新龍貓隧道」。(記者葛祐豪攝)

輕軌列車近日也駛入C25-C30路段,進行車輛與機電各子系統間的界面功能測試,沿線2百多棵雨豆樹,可望成為「新龍貓隧道」。

輕軌C26站透過幾何色塊,融入抽象「鹿」行意象。(記者李惠洲攝)[3輕軌C28站,展現抽象「喜鶴」形體意象。(記者李惠洲攝)輕軌C29站,透過幾何色塊,融入抽象「貓」形意象。(記者李惠洲攝)

捷運局特別邀請曾設計城市光廊的在地藝術家林熺俊,為輕軌C25~C29 車站提供幾何色塊的抽象意象授權圖面,以「福祿壽禧財」五福臨門為主題,取其諧音以5種動物來代表,分別以「蝙蝠」象徵代表福氣,以「鹿」代表祿,「鶴」代表壽,「喜鵲」代表喜氣快樂,「貓」代表財盼有招財貓之意,讓民眾在候車時,都能感受到高雄獨特之美。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於輕軌C27站,介紹以站就樹的設計。(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大順路中央分隔島的雨豆樹綠蔭隧道,是很多高雄人的記憶,輕軌工程以站就樹,保留回憶,並結合在地藝術的月台設計,預期將可重新形塑大順路整體景觀。

捷運局提醒,輕軌C24站至C32站路段,開始進行行車測試,到明年元旦通車前,輕軌車輛將持續不定時於大順路段進行各項行駛測試,請人車行經與輕軌共用路權的路口時,務必遵循交通號誌。

針對輕軌C25-C30路段通車後,沿線的人行道,林欽榮表示將投入1.46億元經費,在8個月內整平,還給民眾優質的行走空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