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文龍親塑奇美藝術獎座有深意 無數音樂、藝術家獲支持實踐夢想

2023/11/19 21:33

許文龍親自為奇美藝術獎創作獎座〈榮耀天使〉。(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昨天上午辭世,引起各界無限哀思。許文龍曾說,「我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為這個社會留一些長久有益的東西,因此在我有能力回饋社會的時候,我想了兩條路:文化跟醫療。」他在文化上的回饋與貢獻,具體實踐在奇美博物館,而奇美博物館兩大典藏之一,就是許文龍的樂器收藏。

此外,奇美博物館也典藏可觀的歐洲古典畫作與雕塑,但同時間,為鼓勵藝術創作,奇美文化基金會自1988年起辦理奇美藝術獎,至今30餘年,為台灣培育出許多在藝文領域上有卓越成就的青年才俊;許文龍更親自為奇美藝術獎創作了獎座〈榮耀天使〉,是許文龍臨摹19世紀法國雕塑家路易-埃內斯特·巴里亞斯(Louis Ernest Barrias)作品〈名譽之寓言〉(The Allegory of Fame),榮耀天使左手高舉桂冠加冕,右手持號角,代表榮耀光輝,藉此勉勵得獎者勇於爭取榮譽,使藝術永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