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年吳濁流文學獎今日頒獎

2023/11/18 14:46

2023吳濁流文學獎今天頒獎縣長楊文科(中)、縣府文化局長李安妤(右3)跟5大類首獎得主合影。(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2023年吳濁流文學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新埔鎮吳濁流故居舉辦,縣長楊文科頒獎且鼓勵30件優秀文學作品的創作者們持續深耕文學創作。

楊文科說,2020年起,吳濁流文學獎回歸吳濁流先生家鄉所在的新竹縣辦理,由文化局結合新竹縣文化基金會、吳濁流文學獎基金會3方,共同祭出多元的獎項與高額獎金獎勵台灣文壇。

縣府文化局長李安妤說,1960年代吳濁流先生以提攜後進為使命創辦吳濁流文學獎,60多年後的今天,吳濁流文學獎已成為新竹縣重要的文學活動。

2023吳濁流文學獎今天在吳濁流故居頒獎,現場人聲鼎沸。(記者黃美珠攝)

今年總共有437件作品參賽,包含短篇小說81件、現代詩144件、散文115件、兒童文學69件、客語詩28件。各類首獎獲獎者分別為:短篇小說組徐瑋佑的〈河邊的公寓〉、現代詩組林瑞麟的〈迴聲〉、散文組張慈方〈歇喘〉、兒童文學組王昭偉〈外星人網紅〉、客語詩組何卿爾〈愛光——致敬台灣第一位雕塑藝術家黃土水先生〉。其中現代詩類大量出現帶有音樂性的投稿作品,以首獎〈迴聲〉為佼佼之作。

前述短篇小說、現代詩、散文、兒童文學、客語詩5大類、30篇作品已彙集成《2023年吳濁流文學獎得獎作品集》出版,並以散文類首獎得主張慈方女士的作品〈歇喘〉發想設計封面,永遠典藏流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