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老牌美展」第71屆南美展 今起台南文化中心展出

2023/11/17 19:33

第71屆南美展暨徵選作品展在台南文化中心展出。(台南市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台灣南美會,今(17)日起在台南文化中心展出第71屆南美展暨徵選作品展,創作題材多元豐富,展出88件精采作品,值得愛好藝術人士前往欣賞。

見證了台灣71年美術發展的台灣南美會,是國內成立最久的畫會之一,於1952年由前輩畫家郭柏川教授號召,與另外8位美術界同好及學生於台南成立,長期推動美術對台灣與台南地區貢獻影響深遠。

該會分為國畫、西畫、雕塑、攝影4部分,目前超過100位會員,都是國內優秀藝術家,許多會員常擔任各級公部門與美術館諮議委員、評審委員等,由中央到各地的公部門許多藝術專業或公共議題也常請教他們,包括南美會本身及會員都是研究美術創作與發展歷史重要史料。

第71屆南美展暨徵選作品展,展期即日起至12月3日。(台南市文化中心提供)

南美會已屆71歲,在歷任理事長領導和會員支持下,成為南台灣最具指標性畫會。今年由郭宗正醫師擔任理事長,徵件比賽共有88件獲得入選以上,包括國畫類26件、西畫類41件、雕塑類5件、攝影類16件。

南市文化中心表示,南美會最大特色在於舉辦公募徵件,自成立以來,鼓勵國內各地年輕藝術家參加,通過評審者即可和會員一同展出,成為台南美術界1年1度盛事,展出者也以能夠參加展覽為榮,該會也藉此吸收這些能夠連續幾次被評選榮獲大獎的優秀藝術家入會。

第71屆南美展,展期即日起至12月3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