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 Pinkoi Design Fest瘋設祭」週五華山登場 蔣萬安大讚「設計力就是國力」

2023/11/17 15:46

「2023 Pinkoi Design Fest瘋設祭」活動商品。(記者陳冠甫攝)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由Pinkoi主辦「2023 Pinkoi Design Fest瘋設祭」今(2023)年邁入第8屆,本週五(17日)起,在華山文創園區(東2館)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Pinkoi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顏君庭出席活動,共同為「瘋設祭」揭開序幕。蔣萬安致詞表示,設計不只是一種藝術,隨著影響力擴散,甚至能解決社會問題;設計力就是國力。

「2023 Pinkoi Design Fest瘋設祭」活動合影。台北市長蔣萬安(右五)、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右三)、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陳俊安(右七)。(記者陳冠甫攝)

今年「2023 Pinkoi Design Fest瘋設祭」以「跨境X設計」為主題,有超過160個海內外設計品牌參與,運用未來機艙、品牌策展、插畫拍貼、體驗活動等四大主題打造沉浸式市集。

蔣萬安說,Pinkoi提供一個平台,最初的理念希望讓設計師,從設計室走出來,透過線上或虛實整合舉辦市集,讓更多民眾了解參與。談到設計,蔣萬安認為,設計不只是一種藝術,隨著影響力擴散,甚至能解決社會問題、城市的問題;透過技術創造出藝術,更重要的是,藝術能夠解決很多大家所關心的社會議題;設計力就是國力。

蔣萬安致詞表示,設計不只是一種藝術,隨著影響力擴散,甚至能解決社會問題;他認為,設計力就是國力。(記者陳冠甫攝)

此外,蔣萬安特別提到展覽背板上的飛機窗戶設計。他說,一進來就注意機窗的設計,透過機艙的概念,讓設計師、團隊能夠起航出發,他相信,最後大家都能夠回到夢想的終點,實現夢想。但最後蔣萬安也打趣說道,他覺得活動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活動只有三天太短了」應該延長讓更多民眾參與。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說:「台灣設計研究院持續以創造『設計影響力』為目標,創造著各行各業的設計及創意可能性、引領設計輸出國際。」。(記者陳冠甫攝)

張基義說:「台灣設計研究院持續以創造『設計影響力』為目標,創造著各行各業的設計及創意可能性、引領設計輸出國際。」

「2023 Pinkoi Design Fest瘋設祭」市集排隊等候人潮。(記者陳冠甫攝)

Pinkoi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顏君庭表示:「Pinkoi設計是能夠創造對自己、對世界影響力的方式,接下來我們也即將於香港、日本、泰國等地舉辦實體活動,讓更多創意能夠透過我們的平台交流、創造不同的火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