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群5歲至74歲老少畫家辦聯展 作品都因這原因未裱框

2023/11/15 17:09

林品丞(戴帽子小朋友)家族19人前來觀展,記錄他人生第一次美展。(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藝起相繪」聯展即日起在高雄市林園圖書館登場,這場展覽由一群5歲至74歲共46位愛畫畫的林園大小畫家展出,費時近年的籌備,每人各選出2至3張最得意畫作。特別的是,展出的100幅畫都未裱框,以響應環保。

該展覽由國小退休的美術老師賴淑靜策展,展期至11月28日,類型從素描、水彩、平面設計、水墨到壓克力畫,賴淑靜喜歡用電腦繪圖的方式畫圖,這次也做成無框畫數幅共襄盛舉。

林品丞的作品「鴕鳥一家人」。參展作品都未裱框。(記者洪臣宏攝)

賴淑靜以內卡紙做裱框,響應聯合國SDGs環保議題,她說,一般展覽都會請畫廊裱框後才展示,動輒花費數百元甚或數千元,展覽完如沒有地方掛畫,也會成為環境負擔。這次100幅畫作全部未裱框,以畫廊裱框所使用的內卡紙切割成長方形後,直接來做裱框的展現。

74歲楊素女是最高齡參展者,年輕時待在日本很長的時間,日本朋友都會寄來日本風景當底的早安圖,因而拿來當作畫畫的主題。

林品丞是國小2年級小朋友,展出「辦桌」及「鴕鳥一家人」可愛畫作,家族出動19人來看展,為他人生第一次美展拍下紀錄的合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