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戲曲與「潮」的激盪 屏東「大潮祭」登場 戲曲圓環地標承轉老街連接故事館

2023/11/11 19:50

大潮祭流程表。(潮州鎮公所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潮州鎮公所已舉辦凝聚地方特色的「大潮祭」數年,今年不僅擴大舉辦,還將將範圍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擴及到建基老街,且是用封街模式,讓民眾能輕鬆徜徉漫步老街,鎮公所說,今年從園區串聯至戲曲故事館,且有集點換紀念品活動,明天還會再封街一天,歡迎民眾前來。

大潮祭流程表。(潮州鎮公所提供)

潮州鎮公所在每年11月所舉辦的「大潮祭」多年,今年以「『潮。聲』藝曲同源聲聲不息」為主題,從日式園區透過行人環境塑造的更完善的建基圓環作為轉折,再進入建基老街,一路延伸至屏東戲曲故事館,建基老街封街部分除在地美食小吃、文創、手作等攤商,亦有相關表演,透過「大潮藝文市集活動」展現地方文藝氣息,活絡地方觀光,盼奠定在地藝文品牌。

潮州鎮公所今年將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透過建基圓環、老街延伸至戲曲故事館.圖為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記者陳彥廷攝)

鎮公所指出,潮州的傳統戲曲相當有名,因此在日式園區還打造「戲潮展區、南島原鄉展區、半島民謠展區」,融合屏東戲曲故事館、來義原住民文物館及滿州民謠故事館三個不同歌謠的文化館舍作為展出,此外還有「多媒體互動體驗區」,歡迎大小朋友到此一遊。

大潮祭將建基老街封街。(記者陳彥廷攝)

公所表示,大潮祭活動期間,也會邀請滿州民謠館、原住民樂團排灣族口鼻笛及吉他等進行展演,另邀請到古樓部落吉羅夫敢王族傳統領袖羅鳳萍親「手」介紹原住民的手紋文化,此外,由明華園子團繡花園戲劇團長董如玲指導的潮州樂齡歌仔戲班演出《嬉遊記》,歡迎民眾前往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