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車遠征150公里到總爺駐村 呂昀珊將旅途轉化成《鋪言》個展

2023/11/10 23:30

藝術家呂昀珊將騎行旅途轉化成《鋪言》個展。(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駐村藝術家呂昀珊10日起在總爺紅磚工藝館推出《鋪言》個展到明年3月3日。她從台中騎機車遠征150公里路程到麻豆駐村,將長途騎行經驗和駐村期間遊走台南各地的感受,轉譯為1萬字的書寫,和旅程裝置藝術,十分獨特。

藝術家呂昀珊創作的裝置藝術,以海鹽堆出一條蜿蜒道路,代表騎行到台南的意象,搭配地上、牆上的書寫文字,連回收的廢棄交通號誌牌也成展品。(記者楊金城攝)

呂昀珊說,期望民眾透過駐村創作展,和她一起感受雙腳踩踏、用雙眼閱讀,用心靈感受她在這段旅程的沿途風光、感覺。

藝術家呂昀珊創作的裝置藝術,以海鹽堆出一條蜿蜒道路,代表騎行到台南的意象,搭配地上、牆上的書寫文字,連回收的廢棄交通號誌牌也成展品。(記者楊金城攝)

呂昀珊指出,創作展另一涵意是讓觀眾明白在人生旅途中,你聽到的和你親身體驗、看到的也許有很大的落差,你可能失望、有失落感,但這是必經之路,要懂得調整,往正確方向勇往邁進。

在台南總爺藝文中心駐村藝術家呂昀珊,創作的裝置藝術以海鹽堆出一條蜿蜒道路,代表到台南的旅程,搭配地上、牆上的書寫文字與回收的廢棄交通號誌牌,描述藝術家移動路線的感恩。(記者楊金城攝)

呂昀珊在10月4日到7日的4天長途騎行體驗中,就遇上了「小犬」颱風的干擾、老機車故障,被迫修車,都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她只能隨機應變,並記錄下旅程中對人事物的觀察和感受,成為她駐村創作的靈感。

台南麻豆地處昔日的「倒風內海」,有鹹鹹海風,呂昀珊創作的裝置藝術就以海鹽堆出一條蜿蜒道路,代表台南意象,搭配地上、牆上的書寫文字與回收的廢棄交通號誌牌,描述藝術家移動路線的感恩。

呂昀珊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曾遠赴歐洲法國馬賽地中海藝術設計學院與西非象牙海岸阿比讓美術學院學習。2020年回台發展,創作以空間裝置藝術居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