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凝聚雲林藝術文化能量 「伏流祭」11/11虎尾拯民國小登場

2023/11/10 14:19

雲林在地藝術家、特色商家在伏流祭當天會有市集及展覽,供民眾參觀認識;圖為2022年伏流祭資料照。(「雲林100種生活」團隊提供)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為凝聚雲林縣藝術文化能量,地方創生團隊「雲林100種生活」與在地藝術家、特色商家合作,將在11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於虎尾鎮拯民國小舉辦第2屆「伏流祭」,當天將有市集、音樂會、展覽、手作體驗、風格餐桌、創生講座及闖關遊戲等活動,邀請各年齡層的民眾一同來參與。

「白宮浪藝」版畫藝術家江威儒為伏流祭設計主視覺,以日暮天色融合虎尾製糖產業。(「雲林100種生活」團隊提供)

「伏流」二字意同地下水,為雲林縣農業命脈、重要水源,為推動屬於雲林的「農藝復興運動」,「雲林100種生活」團隊透過結合雲林各鄉鎮文化特色,每年輪流在各地舉辦,期許能像「六房媽」 成為橫向串聯的在地文化慶典,去年首屆伏流祭在大埤鄉三秀園舉辦,單日吸引近3000人次民眾參與。

伏流祭藉由音樂會、展覽、手作體驗等多元活動,凝聚在地藝術文化能量。(「雲林100種生活」團隊提供)

台灣雲林100種生活在地藝文協會理事長蘇育瑩說明,伏流祭藉由與在地藝術創作者合作,支持其創作,也促進民眾更加認識雲林,達到互相推廣的效果,透過常態藝文活動、生活講座、手作體驗、音樂會、各類影展的舉辦,挖掘百工職人生活樣態,持續與地方對話,讓外界對雲林的想像不再侷限於農業,「希望能讓雲林變得更有趣,也讓孩子們有一個回家的理由」。

拯民國小學生以自身對家鄉的觀察,繪製專屬於自己的虎尾地圖,將在伏流祭當天展出。(「雲林100種生活」團隊提供)

蘇育瑩指出,今年活動也與拯民國小合作,邀請藝術家進到學校,以親子共學方式,帶領孩童透過生活觀察,以認識家鄉為出發點,繪製專屬於自己的虎尾地圖,還有師生共同設計的趣味闖關遊戲,也將在伏流祭活動當天登場。

此外,「白宮浪藝」版畫藝術家江威儒也為活動進行主視覺設計,以日暮天色融合虎尾製糖產業,及虎尾糖廠、郡役所、合同廳舍、虎尾街貯水塔、建國眷村防空洞與水泥花磚,鐵橋連接當下,回顧過去的百年歷史記憶,通往未來的虎尾站,伏流祭當天也會展示其個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