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光影藝術節獲多項國內外設計大將肯定 雲縣府提早規畫2024北港燈會

2023/11/09 18:19

「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以「旋轉木馬」結合藝師作品元素與精神,雕飾、陶藝或彩繪等技藝,打造當代真人藝閣車旋轉木馬。(縣府提供)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北港燈會「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今年初獲得美國繆思設計大獎,再獲2023法國創新設計大獎金獎、台灣活動卓越獎「公共服務活動」金質獎肯定,縣府文化觀光處表示也預告「2024北港燈會」將規劃7大燈區,包括北港朝天宮、顏思齊紀念碑圓環、北港義民廟、老街巷弄、大復戲院及水道頭文化園區,於明年2月5日啟燈至2月25日,展現燈會原鄉魅力。

雲林縣北港燈會「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獲2023法國創新設計大獎金獎、台灣活動卓越獎「公共服務活動」金質獎肯定。(縣府提供)

2023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 AWARD),此次全球參賽提交作品共3208件,「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首次參賽便以燈光設計類獲得金獎。此外,台灣活動卓越獎以行銷力、影響力、創辦力、永續力4項標準,尋求活動創新與價值,選出產業領域中具有年度代表性之活動案例,雲林縣政府以「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初次提報「公共服務獎」獲得金質獎。

縣長張麗善表示,文化觀光處迄今獲得許多國際大獎肯定,不論是雲林海洋音樂祭、成龍溼地流動藝術饗宴、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季、國際偶戲節等,皆充分利用在地資源及文化背景,成功整合文化觀光活動。

文觀處長陳璧君說,獲獎榮耀屬於台灣,也是雲林縣民的驕傲,從1965年北港朝天宮舉辦首屆北港燈會,再至交通部觀光署聯合縣市政府舉辦的台灣燈會,至今邁入58年,宣告燈會原鄉在北港的延續性。

第10屆台灣活動卓越獎評審委員指出,「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完整呈現與在地藝師的情感、愈在地愈國際的文化底蘊,像是以「旋轉木馬」結合藝師作品元素與精神,雕飾、陶藝或彩繪等技藝,打造成全台首座當代真人藝閣車旋轉木馬,及工藝家蔡爾平操刀「榕樹下」等,使民眾重新認識北港,提升自我認同感,達成「燈會原鄉」風華再現的精采,實屬不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