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七股遊客中心黑琵文創展 木雕、鐵絲、皮革創作靈巧有型

2023/11/09 18:22

2023黑面琵鷺保育季今天(9日)在台南七股遊客中心為黑琵文創展熱鬧開幕。(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2023黑面琵鷺保育季今天(9日)起在台南七股遊客中心展出黑琵文創展至明年元旦,展出以廢棄麻豆文旦樹枝製作的黑琵木雕,也有鐵絲創作的黑琵雕塑,還有陪伴女兒充滿母愛的黑琵皮革文創品,值得遊客參觀。

黑琵皮革文創品。(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台南市農業局、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為黑琵文創展舉辦熱鬧的開幕活動,學甲幼兒園帶來可愛逗趣的小小黑琵愛跳舞,炒熱氣氛,並為將在19日舉辦的黑琵親子輕旅行宣傳造勢,歡迎親子在候鳥季前來台南七股觀賞黑琵,提升生態保育觀念。

李德添展示用廢棄文旦枝木創作的黑琵木雕。(記者楊金城攝)

創作黑琵木雕環保藝術的是李德添,木工技藝精湛,他利用自家柚樹鋸下的枝幹廢棄物,製作黑琵模型木雕,延續柚樹的生命。

藝術家王丁乙創作黑琵環保鐵線雕,他以1條90公分長的鐵線,一線折到底創作黑琵雕塑,讓人讚賞。

母女檔黃彗雅(左)、陳虹廷(右)創作黑琵皮革文創品。(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黑琵皮革創作來自母女檔黃彗雅、陳虹廷,黃慧雅一直陪伴女兒陳虹廷以皮革手工創作黑琵主題的黑琵錢包、鑰匙圈、集線器、手機包、提袋,這些文創品輕巧實用,造型更是獨一無二,讓人喜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