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來嘉義!客語版「諸葛四郎」10、11日連兩晚演出

2023/11/08 14:16

紙風車劇團將於11月10、11日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演出客語版「諸葛四郎」。(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由客家委員會主辦、紙風車劇團演出的「客語版」《諸葛四郎》,11月10、11日連兩天晚上7點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田徑場演出,融入客家語言及文化,讓民眾能更接觸多元客家文化的藝術表演。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市府重視本土語文教育,嘉義市約有9.1%人口是客家人,人口數約為2萬4000多人,市府今年出版客語繪本「學客話,快樂遶嘉義」讓學生從生活中學習客語,感謝客家委員會將紙風車劇團帶來嘉義市,以藝文推動客家文化。

紙風車劇團將於11月10、11日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演出客語版「諸葛四郎」。(記者林宜樟攝)

客家委員會主任秘書廖育珮說,諸葛四郎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兼具智慧與勇氣,這次戲劇融入客家語言及文化,希望客家孩子能喜歡自己的文化語言,非客家族群的朋友們也能藉此體認客家之美,感謝黃敏惠市長推廣客語以及嘉義大學提供場地。

頂著兩顆圓髻、身著開襟上衣的「諸葛四郎」是不少四、五、六年級生的童年回憶,本次演出節目單化身成為諸葛四郎面具,送給全場每位小朋友,可自由扮演魔鬼黨或者諸葛四郎,紙風車劇團演員也將在演出期間與民眾互動,以孩子最喜歡的「冒險」為主題,滿足孩子想像,提醒孩子們友誼與智慧的重要性,並透過古典和現代結合,讓孩子可以在現代劇場中感受台灣的傳統習俗,結合多媒體、光影空間變化等創新劇場形式,並在故事中加強與觀眾的互動,體驗藝術與教育的美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