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演藝術結合民俗文化 高雄戲獅甲8組獅隊強強對決

2023/11/03 14:56

「2023高雄戲獅甲」將於18、19日回歸高雄巨蛋體育館。(高史博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23高雄戲獅甲」將於18、19日回歸高雄巨蛋體育館,18日首場逾30組藝陣輪番匯演,19日世界8組獅隊力拚獎金40萬元獅王寶座,要讓觀眾感受體育競技與表演藝術結合的民俗文化熱血魅力。

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提到,現在熟知的賽事「戲獅甲」源自廣濟宮的廟會活動,2006年由高雄市文化局接辦後,逐漸擴大規模,至今已經辦過7屆,累積超過12萬觀眾入場,成為高雄市著名的傳統民俗競賽,除保存與推廣台灣的傳統藝術外,持續辦理多年的國際舞獅比賽更讓世界看到臺灣。

本次戲獅甲活動,18日推出「陣頭匯演」節目,邀請天王天后演唱會御用舞台設計大師「二馬」馮建彰、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提名陳炫劭,共同打造超大型虛實整合沉浸式宮廟舞台,來自全臺、逾30組民俗陣頭輪番上陣演繹高雄開發史詩大作,用樂音、歌唱、舞蹈,透過「拚陣」述說臺灣在地故事。

19日「獅王大戰」則上演血脈賁張驚險刺激的高樁比賽,來勢洶洶的馬來西亞雲頂世界獅王冠軍新加坡藝威體育會,將大戰三屆高雄戲獅甲冠軍獅王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同場競技的還有香港潤福堂國術龍獅總會、馬來西亞關丹建造行醒獅團、馬來西亞麻坡吧口關聖宮龍獅團、桃園新毅群龍獅團、灣培德體育會、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8組獅隊強強對決,將在高雄巨蛋爭奪2023高雄戲獅甲冠軍錦旗榮譽及獎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