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abe! Tabe! 仙境西拉雅 官田新景點吸睛

2023/11/01 12:01

融入農廢材料打造的裝置藝術「Tabe! Tabe! 仙境西拉雅」亮相。(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融入農廢材料打造的裝置藝術「Tabe! Tabe! 仙境西拉雅」亮相,黑白時尚打卡抽好禮,成為官田熱門景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仙境西拉雅Touching SIRAYA」品牌,推廣大西拉雅觀光圈的在地品牌獨特性,為了讓遊客能有更多元的體驗,今年由曾獲國際設計獎的藝術家陳昱良,在官田遊客中心大草原設計創作同名公共藝術「Tabe! Tabe! 仙境西拉雅」。

管理處表示,即日起至12月10前與公共藝術打卡並合照上傳至本處粉絲專頁留言區,就有機會獲得整合台南食、宿、遊、購、行等旅遊商品價值超過25,000元的「台南旅遊美食護照」。

融入農廢材料打造的裝置藝術「Tabe! Tabe! 仙境西拉雅」,黑白時尚成為官田打卡熱門景點。(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Tabe! Tabe! 仙境西拉雅」透過「鹿、牛、野豬、蝸牛、犬」轉化的幾何造型,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各類型景點與特色農產品,搭配黑白圖紋的古字和符號重新詮釋,傳達仙境西拉雅「風、土、山、水、人情味」的景點特色,並以西拉雅語Tabe(意思:你好,嗨)融入作品名稱,作品呈現多元民俗元素又帶有時尚設計感。

創作材料以官田農業廢棄物「菱角殼」再製的「菱殼炭粉」,實驗嘗試作為色料使用,除了代表官田為全臺最大菱角產地外,也響應當地「農廢循環再利用」的推動成果。

為了讓遊客可與藝術有更多的互動,特別結合躲貓貓遊戲功能,設置了1支可喊數字專用的放送頭(台語:擴音器),遊客除了拍照打卡外,也附加親子玩樂的趣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