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敲碗成功!鹿港9歲男童「寶特瓶玻璃廟」確定明年公開展覽

2023/10/26 17:03

彰化縣鹿港鎮9歲男孩楊展宇的「寶特瓶玻璃廟」勇奪鎮公所主辦資源回收創意比賽第一名,實現與天堂舅舅的約定。台灣玻璃館也敲定明年公開展出。(李明潔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確定了!彰化縣鹿港鎮9歲男孩楊展宇,以寶特瓶製作「鹿港玻璃廟」拿下鹿港鎮資源回收創意比賽第1名,完成與天堂舅舅的約定,經由本報披露後,許多人都在問「哪裡看得到?」,經過台灣玻璃館與鎮公所接洽後,確定明年1月起在館內公開展覽3個月。

鹿港鎮洛津國小學生楊展宇所作的寶特瓶玻璃廟,就是以俗稱「鹿港玻璃廟」護聖宮為創作原型,作品的創意讓玻璃廟最重要的推手、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肇睢都拍手叫好,立刻派人進行接洽展覽事宜,鎮公所表示,樂見其成。

楊展宇創作的寶特瓶玻璃廟,運用寶特瓶來架出玻璃廟的結構。再剪裁寶特瓶來作為玻璃廟的外觀。(李明潔提供)

肇睢表示,由於館內2樓在進行整修,暫停開放2個月,預計趕在今年底重新開放。明年首檔將安排「寶特瓶玻璃廟」與其它得獎作品一同展出,預計展出3個月,將是春節檔期的焦點。因為「寶特瓶玻璃廟」不只是以玻璃廟為創作主題,還讓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精神,提昇到創作層次,完全符合台灣玻璃館長期關注生態議題與環境教育精神。

楊展宇的媽媽李明潔表示,展宇得知「寶特瓶玻璃廟」能夠到台灣玻璃館展出後,開心的說「真的嗎?」因為,原本拿到第一名,最高興的是實現與天堂舅舅李政輝的約定,完全沒有想到還有展覽的機會,如今確定是在玻璃廟所在的台灣玻璃館園區展出,真是太好了。

楊展宇為了讓水晶柱的支撐力,除了用寶特瓶的瓶口堆疊以外,在裡頭還放入透明吸管來加固,完全不會影響到外觀。(記者劉曉欣攝)

楊展宇所作的寶特瓶玻璃廟曝光後,不少人都好奇「這真的是9歲小孩獨力完成的嗎?」,對此,展宇媽媽李明潔指出,展宇在創作過程很有自己的想法,例如,直接以寶特瓶來架出玻璃廟的主結構,再以剪下各種紋路的寶特瓶來呈現玻璃廟的外觀。

展宇媽媽李明潔強調,展宇在創作過程也會遇到瓶頸,原本以為用熱熔膠就可以把配件緊緊黏好,卻發現用寶特瓶的瓶口堆疊而成的水晶柱,支撐力不夠,展宇就跟父母討論如何克服,但最後是展宇靈光一閃,想到直接在水晶柱裡頭放入透明吸管,既不會影響整體外觀,同時兼具加固效果。

鹿港鎮公所年年舉辦學校資源回收創意比賽,得獎作品首度獲得邀展,將於明年在台灣玻璃館展出。(鹿港鎮公所提供)

鹿港鎮清潔隊表示,年年舉辦學校資源回收創意比賽,以往都沒有公開展出,今年首度獲邀到台灣玻璃館展出,非常樂見其成。

楊展宇去年就以「扇型車庫」參賽拿到第2名,當時就跟感情很好的舅舅承諾「下次一定要拿真正的第1名」,雖然舅舅在今年夏天因病驟逝,小男孩全力以赴,終於實現與天堂舅舅的約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