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 首度挑戰在七股鹽山上創作鹽雕

2023/10/25 18:43

七股鹽山去年大型裝置藝術季在鹽山上創作「鹽工」作品(如圖),一見雙雕將首次挑戰在鹽山上雕塑鹽雕作品。(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12年舉辦的2023「一見雙雕藝術季」,為迎接「台南400年」及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首度延至12月16日開幕,目前鹽雕籌備創作已在進行中。

鹽雕並將首次在七股鹽山上挑戰創作最高的鹽雕作品,雲嘉南管理處也特別規劃鹽雕作品主題的徵選活動,由民眾決定鹽雕主題,明天在官網、臉書粉絲頁截止,將贈送「台南美食旅遊護照」給15位入選者。

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往年都在夏季舉行,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也未停辦,每年均吸引超過10萬人次遊客,但為配合明年「台南400年」、迎接睽違十多年的台灣燈會在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首度延期至冬天舉辦。

雲嘉南管理處指出,一見雙雕藝術季將以木雕和鹽雕呈現,其中創作4座漂流木雕將在七股遊客中心戶外區展出,規劃「鯨視紀錄」、「海底新世界」、「濱之生」、「愛情的算計」等海廢裝置藝術。

2023一見雙雕藝術季目前在台南七股鹽山的鹽雕籌備創作中,鹽山山頂、周邊堆起鹽堆進行夯實。(記者楊金城攝)

鹽雕則在台鹽七股鹽山展出,規劃在七股鹽山上雕刻最高的鹽雕,在鹽山旁並有7座小鹽雕作品,展現「台南400」、與七股鹽業、養殖與生態相關作品。

七股鹽山往年在年底舉辦大型裝置藝術季迎接跨年,今年則由鹽山上的鹽雕取代,藝術家已堆起鹽堆進行夯實,創作主題讓人拭目以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