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中壢一號社會住宅開設地方創生基地 張善政:藏了許多寶藏值得尋覓

2023/10/21 13:16

桃園市長張善政(左5)主持「ONE HOW PLACE一號空間地方創生基地」開幕活動。(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利用中壢1號社會住宅空間,開設「ONE HOW PLACE一號空間地方創生基地」,以每月1,000元的租金,提供店面讓青年局輔導的「慢飛超人布藝young」、「金山所在」團隊展售商品,「金山所在」共同創辦人杜彥穎說,他們積極推動老屋改造行動,卻礙於經費,始終難以拓展商品展售的地點,希望進駐基地後,透過有趣的文創商品,能讓更多民眾認識老屋改造等地方藝文的豐富與多元。

「ONE HOW PLACE一號空間地方創生基地」邀青創團體進駐展售商品。(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上午出席一號空間地方創生基地開幕活動,他說,桃園市內的社會住宅陸續落成,每1棟都會保留空間作為公益使用,中壢1號社會住宅設置地方創生基地,就盼讓青年局輔導的青創團體有更優質的展售空間,讓市府成為青創團體最堅實的後盾。青創團體展售的商品都極具特色,基地內藏了許多寶藏,絕對值得民眾前來尋覓。

一號空間地方創生基地除了委外經營的咖啡店外,還規畫2店面,目前由「金山所在」、「慢飛超人布藝young」進駐,其中「慢飛超人布藝young」由財團法人桃園市萱藝新知關懷協會營運,協會常務理事唐中利說,協會協助腦麻青年與他們的家長學習縫紉技藝,用回收二手牛仔褲後再生改造為服飾或藝品等商品,一直以來都受到銷售管道有限而困擾,若要租下坊間的店面展售,成本又太高,如今能進駐基地,對於商品展售與提高協會知名度都將有極大幫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