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總圖公共藝術公開徵選23日起跑 11/1舉行說明會

2023/10/20 14:21

新竹縣斥資8.7億餘元打造的縣立總圖書館正如火如荼施工中,預計2025年開館啟用。(竹縣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斥資8.7億餘元打造的縣立總圖書館如火如荼施工中,「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公開徵選」10月23日起到12月15日收件,獲選者將獲得公共藝術製作及藝術家創作費合計1270萬元,縣府文化局預計11月1日上午10點在總圖工地舉辦現勘說明會,歡迎各界藝文創作好手傾注創意、踴躍提案。

新竹縣立總圖書館「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公開徵選」10月23日開跑。 (竹縣府提供)

縣長楊文科表示,總圖鄰近東興圳水圳公園,在整體規上串聯竹北市重要的綠廊及藍帶景觀。縣府預計在總圖戶外加強親子遊憩共融空間,並將在地親子活動需求也納入景觀規,打造地標性建築。總圖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則期待透過藝術妝點,美化館舍及周邊環境,打造藝術與知識文化的共榮場域。

新竹縣立總圖書館「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公開徵選」10月23日到12月15日收件,縣府文化局預計11月1日上午10點在總圖工地舉辦現勘說明會,歡迎各界藝文創作好手傾注創意、踴躍提案。 (竹縣府提供)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公開徵選,期待能連結東興圳景觀自然意象及總圖的建築設計理念,以「閱讀自然」為題,並以具備感知「風」、「水」、「樹木」等自然元素的互動性公共藝術為原則,建議設置地點為圖書館前入口文學森林內、停車場入口左側、兒童遊戲區草坡區塊,以及臨東興圳水圳公園邊的綠地等4區塊,並納入館內中庭與露台。

新竹縣斥資8.7億餘元打造的縣立總圖書館正如火如荼施工中,預計2025年開館啟用。(竹縣府文化局提供)

另外,也開放設計者與團隊自選地點提案,但須加強考量竹縣氣候及地形形成的強風等因素,以期徵選出具互動性且完美融合周邊地景的公共藝術作品,並與總圖相互襯托。

文化局指出,總圖獲教育部核定補助2.8億元,縣府加碼自籌款至5億9453萬元,合計8億7453萬元,由雙喜營造承攬施工,公共藝術不得少於該建築物及公共工程造價1%。目前工程累積進度53%,預計明年中建築物完成後接續室內裝修工程,2025年開館啟用。

因應總圖新建工程在結合國中、小學辦理的圍籬彩繪比賽成果,第2波彩繪作品預計11月初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到總圖欣賞各項佳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