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神佇哪位?》用客語演給你看 竹東鎮說故事嘉年華10/22登場

2023/10/19 14:39

竹東鎮客話講故事計畫首先招募對客語說故事有興趣的志工們,9月初由專業講師進行說故事技巧、繪本挑選等能力進行2天培訓。(幫你玩藝術工作室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公所培訓了一群熱心人士用客語說故事,本週日(22日)上午將在大同來尞廣場舉辦「山神佇哪位?」說故事嘉年華,除邀請洗衫坑舞集、歌手魏士翔、打幫你樂團等演出,志工們也將以戲劇展現成果,現場闖關還有機會獲贈手指偶、故事繪本。

竹東鎮公所在客委會及新竹縣政府的指導下,主辦「竹東鎮客話講故事計畫——山神佇哪位?」系列活動,竹東鎮民代表會、竹東樂齡學習優質中心協辦、幫你玩藝術工作室承辦。

計畫首先招募對客語說故事有興趣的志工們,9月初由專業講師進行說故事技巧、繪本挑選等能力進行2天培訓,接續展開為期2個月8場次的說故事實習活動,除由每位志工說故事,同時搭配走讀、客語童謠帶動唱或手做DIY課程,內容豐富又有趣。

「山神佇哪位?」說故事嘉年華22日上午9點到12點,在大同來尞廣場舉辦,除由培訓志工們以戲劇方式共同演出《山神佇哪位?》,還有說故事、客語童謠、舞蹈演出以及好客麗麗帶動唱,現場也提供限量的手指偶、繪本、現作棉花糖等,做為闖關活動的獎品,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客語志工說故事實習活動,同時搭配走讀、客語童謠帶動唱或手做DIY課程,內容豐富又有趣。(幫你玩藝術工作室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