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琴歌劇團獲「文協獎章」 11/4華麗登演「鳳凰變」

2023/10/18 15:17

秀琴歌劇團將於11月4、5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登演「鳳凰變」。(攝影林育全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文化部公布2023年「文協獎章」獲獎名單,推動傳統戲曲傳承與發展的秀琴歌劇團團長張秀琴入榜, 她長期深耕台灣文化獲得肯定。歌劇團也將於11月4、5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登演「鳳凰變」,讓支持粉絲們更是興奮期待!

秀琴歌劇團成立於1986年,原在台中發展,後續則在台南紮根深耕。張秀琴家族經營「珠玉鳳歌劇團」,自小耳濡目染的她,甚早即嶄露驚人天分,加上勤練武戲,專心學藝,能文能武,早期在台南三山國王廟前演出後,深獲南部鄉親好評。

秀琴歌劇團《鳳凰變》彩排劇照。(攝影林育全提供)

南市文化局局長謝仕淵表示,無論是劇場式的大型公演還是外台民戲,秀琴歌劇團精湛演技與唱腔備受各界肯定,更贏得眾多粉絲,並在2001年起入選為國家扶植團隊(TAIWAN TOP演藝團隊),成為台灣傳承傳統戲劇技藝以及培育幕前幕後人才的重要支柱。

張秀琴帶領的秀琴歌劇團,長期致力於傳統戲劇推廣,今年受邀2023台南藝術節演出「鳳凰變」,由王友輝及劉冠良編導,展現現代戲劇與歌仔戲深厚的雙重底蘊,也突顯團長在堅守傳統藝術文化的同時,又積極求新求變嘗試各種表現形式。

此外「鳳凰變」演出陣容強大,除了秀琴歌劇團張秀琴、莊金梅與米雪的黃金三角之外,亦邀傳藝金曲獎得主張孟逸、古翊汎加入演出陣容。「鳳凰變」將於11月4、5日在台南南文化中心精采登場,吸引全國戲迷來搶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