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榮民開墾清境農場 退輔會邀藝術家齊聚寫生做公益

2023/10/16 12:51

榮民藝術家於清境農場藝術創作,將清境的美躍然紙上。(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為慶祝即將到來的榮民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輔會)邀請榮民藝術家、安得烈慈善協會學藝競賽獲獎學生,在早期由榮民開墾的清境農場進行寫生創作,之後將展出作品並把義賣款項投入公益,幫助脆弱家庭兒少健康成長。

 除榮民藝術家外,學生也一同參與寫生創作,彩繪出多樣且豐富的清境美景。(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位於南投境內的清境農場早年是為安置滇緬義勇軍、眷屬及榮民,從事農墾開發而設置。每年10月31日為榮民節,退輔會邀請邀請多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應用藝術系老師、榮民藝術家、安得烈慈善協會學藝競賽的獲獎學生齊聚清境農場進行寫生創作,記錄清境農場的美景,同時感念當時榮民辛苦開墾的精神。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此次活動別具意義,由榮民開墾出來的美景,經由現場創作者用畫筆所記錄下來展出、義賣,讓人記得這片美景背後的奮鬥精神,更昇華為關懷社會的溫暖。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協會透過「培鷹計畫」學藝競賽活動發掘及栽培有藝術天分的學生,感謝此次退輔會的邀請,給予孩子們表現舞台,更有難得的機會與在場的藝術家們學習及請益。接受安得烈慈善協會協助的小希(化名)分享,平常都是受到大家的幫助,這次能透過自己的作品幫助到有需要的人,還可以跟家人同遊清境農場很開心。

退輔會表示,此次活動的作品將於11月中旬在欣欣大眾百貨展出,現場也將進行作品義賣活動,所募得的款項將投入公益,幫助安得烈慈善協會所關懷的脆弱家庭兒少健康成長,延展榮民保家衛國的精神和貢獻,為社會帶來溫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