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佳里蕭壠14倉藝術節開幕 快來糖的異想樂園

2023/10/14 14:26

台南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年度盛事「蕭壠14倉藝術節」今(14)日開幕。(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年度盛事「蕭壠14倉藝術節」今(14)開幕,藝術節以實驗型創新展演,為佳里區打造兼具視覺與美感體驗的異想樂園,營造歡樂、有趣的藝術氛圍,成為民眾到蕭壠與裝置藝術拍網美照、看展覽的好地點。

《藝術健身房》以藝術結合文化及運動要素,連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左)也下場互動體驗。(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文化局邀請非洲太暘鼓舞劇團、狗屎運爵士大樂團為藝術節開幕演出,並推出蔓延全區的泡泡主題展件、藝術健身房特展、藝陣逍遙行當代舞、女性影展、與駐村藝術家有約及特色市集等,展期到11月30日。

夢幻球狀的《吹糖泡泡》。(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說,蕭壠園區過去是佳里糖廠,有14座倉庫,蕭壠14倉藝術節即以藝術為紐帶,交織舊糖廠、工業遺址、兒童美學、創意設計等元素,推出7大系列活動與展覽,值得全家一起來園區遊玩,親近藝術。

「蕭壠14倉藝術節」以實驗型創新展演,為佳里區打造兼具視覺與美感體驗的異想樂園。(記者楊金城攝)

像是戶外展件《甜蜜的夢幻》,由南台科大教授王文雄統籌策畫,以蕭壠舊糖廠的歷史記憶發想,分別在園區中庭花園、南北廊道、木棧平台布置了5組藝術裝置展件,包含5座巨型《糖衣水滴》、70顆七彩夢幻球狀的《吹糖泡泡》、400顆由粉、黃、綠3種螢光色組成的《甜甜圈雲朵》、紅色羊角的可愛神獸《甜蜜神獸-羊》。

巨型《糖衣水滴》。(記者楊金城攝)

這些充氣裝置藝術透過光線折射,營造園區夢幻氛圍。其中,圍繞在神獸展件的是坐具《糖椅》,利用彈性材料模擬了軟糖Q彈的觸感,讓遊客在觀賞的過程中休息片刻,享受甜蜜的休憩時光。

蕭壠園區內的可愛神獸《甜蜜神獸-羊》和坐具《糖椅》。(記者楊金城攝)

在兒童美術館的《藝術健身房》則由匈牙利籍蕭壠駐村藝術家湯明煦以藝術結合文化及運動要素,專為兒童量身訂製3個展區暖身區、平衡區及活動區,14個體驗互動式藝術,讓親子玩運動,非常有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