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考古館4週年慶 明、後2天免費入館

2023/10/13 14:26

南科考古館4週年館慶活動將於明、後2天(14、15日)舉行,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圖由南科考古館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迎接4週年館慶,明、後2天(14、15日)以「Wonder4 Land」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活動,開放民眾免費入館。另外,10月17日響應台灣文化日,亦享免門票入館。

南科考古館館慶活動於本週末登場,以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捧著懷錶、趕時間的兔子,結合「與土地共舞」(Dance with the Lands)特展,創造可愛的蔦松兔主視覺,打造融合史前、考古、語言、永續發展目標等元素的奇幻世界,邀請民眾一起跟著蔦松兔,穿梭史前與未來,透過闖關遊戲等,了解考古與永續的意義。

活動也邀請驚奇博物館行動列車共襄盛舉,帶領民眾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認識南科考古館、南瀛天文館、樹谷生活科學館、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及左鎮化石園區,只要闖關集滿7個章,即可參加抽獎。此外,館外還有奇幻下午茶市集、文青手作攤位、街頭藝人表演等。

館方表示,館慶系列活動規畫地景藍晒DIY及台語繪本說故事活動,地景藍晒透過古老的顯影技術,將園區內公共藝術地景、遺址保護標誌的插圖,以創意手繪記錄下來。繪本說故事活動主題多元,包含考古、性平、廉政教育等議題,例如「小海龜的逆襲」繪本,讓學童了解海洋環境保育及誠信的重要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