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文化科技大會開幕逢國慶連假 80萬人湧愛河灣

2023/10/11 15:37

國慶四天連假結合TTXC精彩系列活動,愛河灣湧現大批參與人潮。(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文化部、高雄市政府、數位發展部聯手打造的首屆「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開幕首週適逢國慶連假,愛河灣匯集TTXC的主展區未來訊號站、未來託運所、Digiwave、國際論壇,和樂迷期待爆表的Takao Rock,另外加上同時間7號碼頭有翡翠騎士前進大港演出,和一年一度的駁二嬉啤派對,豐富多元的展演活動和市集帶來滿滿人潮湧入愛河灣,四天連假期間統計參與人數達80萬人次,網友在高雄的打卡動態洗版,直呼活動太精彩。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國慶連假期間,高雄大眾運輸繁忙,愛河港灣更是人潮不斷,展現首屆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的絕對吸引力。活動期間來走訪夜晚的愛河灣,還能看到期間限定的「連續體」燈光展演,見證高雄港灣白天到夜晚不同魅力。

民眾把握好天氣於國慶連假造訪高流,體驗台灣文化科技大會的獨特魅力。(高市文化局提供)

而即將接棒登場的「城市解壓縮.zip」更將突破空間想像,以搭載著許多市民朋友日常記憶的生活場景為設定,包含本週末即將在大立百貨空中樂園登場的音樂派對、以及在中央公園台日咖哩市集音樂盛宴,將帶來最酷的感官體驗,以音樂及文化美食作為媒介,將高雄與日本等各地城市的文化激盪出更多火花,顯現文化科技的魅力。

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以「科技」、「音樂」、「影視」、「論壇」四大面向,展出台灣文化內容在科技中的實踐,其中科技類策畫「未來訊號站」、「未來託運所」、「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展覽,以及世界巡迴首站落腳高雄的「永恆聖母院」,共同呈現科技與文化交融的當代樣貌;音樂類有深入高雄城市場域的「城市解壓縮」活動;影視類則是高雄積累多年「高雄電影節」作為呈現;「國際論壇」特別邀請全世界文化科技、影視等領域重要工作者、創作者、產業菁英,來到高雄交流與分享,歡迎民眾親自到現場見證文化科技多元豐富成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