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年度大展 盧月鉛許願將帶藝術家們到世界各地辦展

2023/10/10 12:25

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年度展覽 藝術家們以藝術慶祝國慶。(記者張伶銖攝)

〔本報駐加特約記者張伶銖/9日溫哥華報導〕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年度大展「楓采藝趣」畫展在雙十國慶日前於台加藝廊開幕,近30位旅居在加西地區的台灣藝術愛好者,以油畫、水墨、書法、雕塑、陶藝等東西方藝術呈現各自創作,讓人大開眼界。

創立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的台灣畫家盧月鉛指出,在1993年時,她已參加加西地區的華人藝術家協會,當時參加的許多是台灣和香港來的畫家。

但她一心想推動一個屬於台灣藝術家的協會,於是她和幾個好友包括施興國、廖純如、張麗娜、葉玉霞、葉憲年及汪詠絮等人努力籌備多年,除了以西畫為專長的藝術家,也邀請擅長中國水墨畫的藝術家加入。

盧月鉛提到開始初期篳路籃縷,當時有一個小提琴家也應邀加入,因為音樂也是藝術的一環,加西台灣藝術會協會終於在2005年成立。

盧月鉛說,希望在各方的支持下,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能夠愈來愈茁壯,她在紐約及在紐西蘭的朋友也已邀約去當地舉辦展覽。因此她希望在不久未來即能號召加西台灣藝術家們走出加拿大,到紐約及紐西蘭舉展覽。

盧月鉛許願將帶藝術同好走出加拿大,去世界舉辦展覽。(記者張伶銖攝)蔡霞芬這次展出的是以「21世紀年青人迷惘」為主題的泥塑作品。(記者張伶銖攝)加西藝術家協會會長蔡佳杏與其創作合影。(記者張伶銖攝)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應邀參加開幕式。她說,她早已注意到本地住有許多才華橫溢的台灣藝術家,她曾派駐過許多國家和城市,但沒有一個城市像溫哥華一樣,見到如此多的台灣藝術家。

她說,溫哥華擁有美麗的自然風景,隨興拍出的一張風景照,即可以成為藝術家臨摹的題材。她相信繪畫等藝術創作可以陶冶人心,療癒心靈。

藝術家蔡雅香的作品描繪VanDusen Garden秋天景色。(記者張伶銖攝)藝術家施素蜜展出手捏陶藝作品「陶竹壺」。(記者張伶銖攝)

這次參展的畫家有28位,包括盧月鉛、廖武藏、葉憲年、蔡佳杏、蔡雅香、張亞萍、蔡霞芬、汪詠絮、房世伶、董籬、王海蘋、李佳慧、莊鈴珍、郭永興、袁幼婷、簡志雄、甘錦城、羅世長、陳韻玲、吳季頻、林漢章、葉玉霞、翁登科 、戴莞之、陳柏梁、張浮明、張麗娜及施素蜜。

加西藝術家協會指出,這次畫展由台灣僑務委員會贊助,參展的藝術家們以敏銳的眼光、豐富的情感,注入個人的想法,表現與眾不同的美感。每一幅作品都有其獨特的手法,敍述不一樣的故事,好的畫作可賞可讀,值得細細品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