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原來「翡翠騎士」在台有老友 圓山飯店隱藏版以樂會友曝光

2023/10/09 16:29

台日交流會後,全體合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共148人訪台,吹起「翡翠騎士」旋風,繼高雄首演之後,今(9)日一早就在圓山飯店快閃演出,雖然天氣不好,但在場民眾仍相當驚喜。在慶籌會、文總與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共同邀請下,「翡翠騎士」也於午前與台北愛樂以樂會友,並於演出後在圓山飯店餐敘。

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演出《寶島》。(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北愛樂表示,「翡翠騎士」與台灣的緣分始於今年2月,當時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赴日巡演,並於群馬縣引起熱烈迴響,演出隔日旋即拜訪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與吹奏樂部展開良好交流。以此為契機,由高崎國際音樂協會及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居中牽線,促成此次「翡翠騎士」來台演出。

翡翠騎士致贈禮品象徵台日友好(左起_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指揮游家輔、音樂總監古育仲、東京農二高校顧問樋口一朗、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詩欽、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丁達明)。(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為讓來自日本的嘉賓以音樂領略台灣的人文風光,交流會首先由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帶來指揮暨作曲家游家輔以台灣民謠融合藍調爵士及原住民古調為靈感創作的《台灣狂響》,表達來自台灣的誠摯歡迎。緊接著「翡翠騎士」則演繹熱情洋溢的《寶島》及《桑切斯的孩子》,以整齊劃一的動作加上氣勢磅礡的管樂齊奏,帶來精采萬分的演出。最後則由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攜手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演出由游家輔編曲及指揮的《感恩的心》。

指揮游家輔與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演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校長加藤秀隆表示,「對本校而言沒有比這件事更光榮了。能有如此的機會得感謝和愛樂結的緣份。相信透過今天的音樂交流,台日的友誼必更深固也期待此友情能更彼此感動。經過今天的交流讓我更確定,透過年輕一代的您們,台日的未來會更燦爛。」

「翡翠騎士」今(9)日一早就在圓山飯店快閃演出。(文總提供)

除以音樂會友之外,台北愛樂也為每位來自日本的貴賓準備台灣知名伴手禮小泡芙及牛軋糖,並致贈每位嘉賓台北愛樂專屬徽章,彼此相約於不久的將來於兩地再聚。

交流會內容詳見影音連結,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xWGaPfUs8EtlQSy_jUnnU0-Lc0BPfgSq/view?usp=sharin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