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金曲34 陳美雲兒子陳岳良代領特別獎:她一定在某個角落看著歌仔戲

2023/10/07 21:15

第34屆傳統藝術特別獎戲曲表演類由陳美雲獲得,其兒子陳岳良代為領獎。(記者董柏廷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第34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7)日晚間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場。特別獎戲曲表演類由陳美雲獲頒,由文化部長史哲頒獎,陳美雲的兒子陳岳良代為授獎

「陳美雲歌劇團」資深演員及導演呂雪鳳引言時表示,「她(陳美雲)開口一唱就能持續1、20分,而且咬字非常精準。聽她的唱歌是處處逢春。」

戲曲類特別獎由陳美雲的兒子陳岳良授獎時說道,「感謝各位嘉賓,65年來對媽媽表演藝術的肯定,雖然她現在已經仙遊法界,但我相信她一定在某個角落,看著她熱愛的歌仔戲,並接受大家對她65年來的肯定與榮耀。」

陳美雲數開外台戲班之先鋒。(戲曲中心提供)

戲曲類得主陳美雲,成立「陳美雲歌劇團」,數十年來帶領團隊多次於地方戲曲比賽獲獎,並開外台戲班之先鋒,往公演場邁進,亟力完成許多重要貢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