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金曲34 查馬克遺孀謝恩祈代領特別獎:在傳統祭典上唱自己的歌

2023/10/07 21:12

第34屆傳藝金曲,查馬克親人出席代領音樂類特別獎。查馬克·法拉屋樂遺孀謝恩祈(左起)、母親石秀英、風潮唱片音樂總監吳金黛。(記者董柏廷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第34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7)日晚間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場。特別獎音樂類由查馬克.法拉屋樂獲得,由文化部長史哲頒獎,查馬克的遺孀謝恩祈代為領獎

風潮唱片音樂總監吳金黛吳金鳳引言時表示,「查馬克於泰武國小任教時,打開孩子們的音樂細胞,引領原住民古謠傳唱,創辦『斜坡上的藝術季』,幾乎可以說是帶動原民文藝復興最重要的推手。」

查馬克的夫人謝恩祈授獎時說道,「11年前他(查馬克)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曾說:『得獎只是一個紀錄』。他在做的事情一直都是希望孩子們能回到部落跟著耆老,在傳統祭典上唱自己的歌。11年之後,他不在了,可是,他堅持的這一份美好的價值一直持續存在著 。」

查馬克(右1)與泰武古謠傳唱。(風潮音樂提供)

音樂類得主查馬克.法拉屋樂一生致力於保存復振排灣族傳統文化,他深入部落採集排灣族古謠,以口傳心授的方式指導學童練唱,成立「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藉由推動傳承排灣古調歌謠,幫弱勢孩子找到生命亮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