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面具特展 台南新市國小美術班創「藝」無限

2023/10/01 12:54

新市國小美術班原住民「面具」陶藝創作,獲邀於南市教育局的藝術櫥窗展出。(圖由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傳承台灣文化,深化對多元族群文化的認識,台南市教育局鼓勵學校將「原住民」議題融入學生課程,新市國小美術班以原住民部落傳統儀式中配戴的「面具」進行創作,學生們創「藝」無限,也展現了學生的學習成果,獲邀於教育局的藝術櫥窗展出。

台南市教育局辦公室設置「美力綻放@TAINAN」藝術櫥窗,這次特別邀請新市國小面具作品展出「壹流藝術─原住民面具」特展,共展出美術班六年級學生最新陶藝作品原住民面具25件。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這次25件展品,教師帶領學生從台灣的16族原住民裡找尋各族的特色,再融入學生創意,以陶藝捏塑的方式創作。仔細觀察每件作品,不管是陶土的厚薄,還是土調的粗細,以及窯燒後再上釉色的變化,每件都是獨一無二的「原住民面具」。

新市國小校長李智賢表示,新市國小美術藝才班致力發掘有藝術潛能的學生,也將藝術教育深耕於普通班級。這次學生作品受邀於教育局「藝術櫥窗」展示,代表對該校美術班的肯定,感謝郭晴冬等藝才班教師的付出,新市國小未來將持續朝著跨域方式,推動美感教育,期許能成為南市學校的典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