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限定!雲林「笨港五湖四海宴」 集結全國108位工藝師成果

2023/09/29 15:51

「笨港五湖四海宴」中秋連假期間在北港南陽國小活動中心登場。(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主辦「笨港五湖四海宴」,集結全國108位工藝師,以辦桌的形式,展出木雕、粧佛、交趾陶、錫藝、剪黏、神偶、紙雕、彩繪、藝閣等作品,打造專屬於媽祖的餐桌饗宴,從今日在北港鎮南陽國小活動中心展出至10月1日。

「笨港五湖四海宴」今日開幕,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北港鎮長蕭美文、雲林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洲、總幹事蔡享潤、台灣工藝聯盟總會總會長陳啟村、雲林縣剪黏技術保存者許哲彥、人間國寶洪平順與多位工藝師皆出席響應。

「笨港五湖四海宴」集結雲林在地與其他縣市共108位工藝師的作品成果。(記者林旻臻攝)

縣長張麗善說,協會10年來致力於推廣廟宇文化及傳統工藝,舉辦「笨港五湖四海宴」,雲林縣是宗教大縣,感到與有榮焉,這不僅是對宗教信仰的虔誠表述,代表傳統工藝文化的傳承。

鎮長蕭美文表示,在主辦單位無私奉獻下,雲林在地及其他縣市的工藝師得以透過五湖四海宴作為展現成品的舞台,也能讓民眾近距離欣賞傳統工藝之美,期待活動年年舉辦下去。

「笨港五湖四海宴」由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主辦,活動邁入第10屆。(記者林旻臻攝)

台灣工藝聯盟總會總會長陳啟村說,五湖四海宴連續舉辦10年實屬不易,也是全國工藝師重要展覽場域,不僅提供優質寬敞的場域可以展示成品,工藝師也能彼此交流、觀摩,有助於傳統工藝文化的發展。

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洲也說,第10屆「笨港五湖四海宴」在中秋連假期間展出,歡迎民眾來南陽國小活動中心欣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