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北桃眷村文化節起跑 重溫眷村時代

2023/09/28 15:01

基隆市在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舉辦「眷村文化節」活動。(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新北、基隆報導〕基北北桃「眷村文化節」聯合記者會今(28)天在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復刻海軍文化,由基隆市長謝國樑偕同桃園市長張善政、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以及台北市李泰興秘書長,舉起海軍軍刀切下四層大蛋糕,基北北桃眷村文化節活動正式開跑。

謝國樑致詞指出,這次「眷村文化節」特別選定在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舉辦,有一系列的精采活動,民眾只要在基北北桃參與2場以上活動,就可以參加抽獎。

謝國樑提到,自去年12月就任以來,便與北北桃3位市長共同在文化、環保等方面進行密切合作,相信在基北北桃首長的努力治理之下,讓民眾能一起快樂生活。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新北和台北的眷村最多,但多數都重建了。桃園保存最多眷村,也很多軍事基地,連續23年舉辦「眷村文化節」

基北北桃4市代表在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舉辦「眷村文化節」聯合記者會。(記者盧賢秀攝)

文化局說明,今年基隆眷村文化節以「眷眷不忘」為主題,由於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周圍為「建誠、建心、建實」等眷村,以沙灣歷史園區為主場,讓民眾回顧基隆過往歷史情境,從食衣住行育樂的展演與再現,重現舊時眷村鄰里文化氛圍。

文化局指出,活動期間推出基隆眷村在地日常生活的情境佈置展、經典歌舞演出活動、體驗工作坊及街區走讀,還有復古眷味party等,讓不同世代的族群全方面體驗眷村的生活氛圍。

文化局也邀集在地美食、特色伴手禮、文創等攤位,販售眷村傳統美食;並規畫基北北桃4個城市的眷村踩點的集章活動,只要到訪其中2個眷村活動,掃描QRcode搜集到2個線上集章,都有機會獲得限量的眷村紀念品。詳情請上「基隆市文化局」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