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雞籠城隍文化祭」 今年推出台灣漢堡新美味

2023/09/26 15:01

「雞籠城隍文化祭」推廣孝三路美食。(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雞籠城隍文化祭」暨護國城隍206年安座大典正式開鑼,農曆8月14日(28)夜巡、8月16日(30)日巡,並有松山霞海城隍廟、台灣省城隍廟等5處城隍廟共襄盛舉,並準備8000個鹹光餅分送給信徒吃平安。附近商家用鹹光餅加入烤肉、生菜做成「台灣漢堡」,口味令人讚許。

基隆護國城隍爺在中元祭之後,農曆8月都會舉辦雞籠城隍文化祭」,城隍爺和家將盛大出巡,保估轄內平安,同時推廣城隍廟附近美食。

雞籠護國城隍廟今年與松山霞海城隍廟、台灣省城隍廟、台中豐原城隍爺廟、南投草屯惠德宮城隍爺、埔里瀛海城隍廟共襄盛舉,同時也準備8000個鹹光餅沿途送信徒與民眾,吃了保平安。

鹹光餅加入紅燒肉、生菜做成「台灣漢堡」。(記者盧賢秀攝)

城隍廟今(26)天由台灣武術型男主廚和民政處長張淵翔等人推廣城隍廟旁、傳承一甲子的古早味美食,包括簡家燒邁、豬肝腸、排骨焿等;還有鹹光餅加入孝三路小吃,號稱「台灣漢堡」美味,連日本東京遊客也很感興趣,直說很好吃。

雞籠護國城隍廟副總幹事洪志峰表示,傳統護國城隍爺身旁的護衛將腳,每年出巡虔誠還願,身上背著鹹光餅沿途發放給民眾保平安。鹹光餅現在已逐漸沒落,因此今年鹹光餅加入孝三路小吃紅燒肉、豬肝腸、生菜、洋蔥,呈現不同味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