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粉彩藝術公開賽作品展 退休教師林祺珖〈共享單車〉獲市長獎

2023/09/24 17:13

台灣粉彩藝術公開賽作品展,退休老師林祺珖繪共享單車獲市長獎。(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第8屆台灣粉彩藝術公開賽作品展,即起至10月8日在桃市府文化局2、3樓畫廊展出73件競賽作品,今年除金牌獎及風景、人物、動物、靜物各類獎項,特別新增市長獎,由林祺珖以作品〈共享單車〉獲得,他擷取日常生活中街角YouBike一隅,運用粉彩繽紛特色、留白構圖等技巧,傳達日常不會留意到的景致。

台灣粉彩藝術公開賽作品展,退休老師林祺珖繪共享單車獲市長獎。(記者鄭淑婷攝)

林祺珖是平鎮區新勢國小退休教師,他說,自己在學生時代曾學習美術,但教書30幾年期間,都是包班制並擔任行政,幾乎與美術沒有關聯,直到退休才重拾畫筆,5年多前開始接觸粉彩畫,雖然本身有基礎,但粉彩是新的美彩,還是需要重新學習、認識才能駕馭,也帶著作品參加國內外比賽。

他說,這次在桃園獲獎的作品〈共享單車〉,畫的是住家附近忠貞市場YouBike站,多輛預備單車擠在一隅,平常很少有人會注意,但他發現在陽光映照下,產生的光影非常漂亮,便成了他的作品題材,其中光影部分不用黑色、灰色,而是採用黃、橘色的互補色藍、紫色,讓整幅畫的色彩更加豐富。

第8屆台灣粉彩藝術公開賽作品展,即起至10月8日在桃市府文化局2、3樓畫廊展出73件競賽作品,市長張善政(右1)出席頒獎典禮並欣賞競賽作品,由台灣粉彩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鄒吾彥(左1)導覽。(記者鄭淑婷攝)

台灣粉彩藝術推廣協會表示,台灣粉彩藝術公開賽今年移師桃園市舉辦,參加者包括台灣會員,及中國、德國、美國、澳洲等華裔粉彩愛好者,並從中評選出金牌獎1名,由靜物類林雅爾作品〈暖〉獲得,另有各類首獎4名、頂尖獎、傑出獎、優選獎及佳作獎、新人獎,鼓勵創作者透過不同題材表現,創作亮麗璀璨的粉彩作品。

市長張善政出席頒獎典禮並欣賞競賽作品,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接觸粉彩畫,驚訝可以如照片般寫實,也可以像國畫般寫意,畫風非常多元、有彈性,也很榮幸獲得市長獎的作品為〈共享單車〉,剛好桃園市正在推動Youbike升級2.0,這對桃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轉捩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