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 )疫情解封國際偶戲節5國外團隊 9/29電音趴熱鬧開場

2023/09/22 15:42

雲林縣各界邀請全國民眾9月24日至10月10日來雲林看偶戲表演。(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2023雲林國際偶戲節今年以「偶戲萬花筒」為主題,COVID-19疫情解封今年有5國外團隊來台共襄盛舉,9月29日將由「偶戲電音趴」熱鬧開場,雲林縣長張麗善、霹靂布袋戲董事長黃強華等人邀請全國民眾來雲林感受布袋戲、電音傳統與現代,光影與音樂的震撼。

雲林縣府今天在虎尾布袋戲館召開2023年雲林國際偶戲節記者會,由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與太日樂集跨界,融入西方歌劇、台灣偶戲及東方樂器的「魔戒」,還有新潮的DJ電音演出熱鬧開場,展現今年偶戲節的傳統、新潮、西方藝術融合特色。

DJ現場表演偶戲電音。(記者黃淑莉攝)

黃強華指出,電音是年輕人喜歡的活動,而布袋戲迷年紀通常較大,很佩服縣府文觀處想出這樣的創意,這幾年國際偶戲節的改變不僅轟動台灣,更名揚國際,今年以萬花筒為主題,就像透過萬花筒看到美麗圖案,讓大家認識偶戲透過雙手「一口說出千古事,十指弄成百萬兵」的技藝。

2023雲林國際偶戲節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與太日樂集跨界演出「魔戒」。(記者黃淑莉攝)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說,國際偶戲節9月24日由青年金掌獎打頭陣,重頭戲是9月29日偶戲電音趴開幕音樂會,10月7日有紙風車劇團「哪吒鬧龍宮」結合動畫、古典、北管音樂及布袋戲與真人同台演出,10月7日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與太日樂集跨界合作演出「魔戒」 ,當天還有各國表演團隊、偶戲大聯盟團隊、藝文扎根學校、社區商圈等千人踩街活動。

張麗善表示,布袋戲雖是一項傳統文化,這幾年雲林縣府發揮創意及與跨界結合,讓它越來越活潑,讓更多人熱愛布袋戲,也積極與國際交流,今年邀請荷蘭、哥倫比亞、德國、義大利及美國等國家表演團隊,還有多場跨界表演,相關演出時間、地點可上雲林國際偶戲節臉書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