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R走讀嘉市 「嘉義美街圖鑑」感受「美街」魅力

2023/09/19 16:54

嘉市10月將推出「嘉義美街圖鑑」,遊客走訪「美街」,同時能透過社群軟體IG掃描QRcode,體驗AR擴增實境。(嘉市工策會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位於嘉義市中正路與中山路之間的成仁街,昔日有詩社、裱褙行、雕刻工作室、寺廟彩繪等,人文薈萃而有「美街」美名。近年來餐飲美學風格小店林立,市府串聯成仁街16間及周邊7間店家,推動街區數位群聚計畫,10月將推出「嘉義美街圖鑑」,遊客走訪美街感受魅力,同時能透過社群軟體IG掃描QRcode,體驗AR擴增實境。

嘉義市成仁街人文薈萃,而有「美街」美名。(嘉市工策會提供)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市舉辦「2021台灣設計展」後,吸引青年陸續回來創業,市區特色風格小店林立,成為遊客走訪探索景點;市府透過此計畫協助店家導入數位應用、設計美學、服務創新,嘉義美街圖鑑就是街區數位力、設計力的應用與展現。

嘉市工策會總幹事許燿宏說,參與「嘉義美街圖鑑」團隊全是在地青年,10月2日將在嘉義IN89豪華影城二樓LUXE廳舉辦美街影片暨成果發表會,帶領大家玩AR走讀街區,進行數位體驗;10月也將推出店家集章活動,可獲得限量海報、搖扇、徽章、T恤等小物,詳情可上嘉義美街圖鑑臉書或IG粉絲團查詢。

目前「嘉義美街圖鑑Lost&Found」主視覺AR已釋出,民眾透過自己的IG帳號可搶先試玩,遊客掃描對應的地圖QRcode、店家或街道,就能感受美街的今昔對比。

圖鑑內容包括名畫家林玉山創作情境、新華美西服社縫紉機運轉、玉山食品社糕點櫃、美街藝廊表框刷字的動態、Hermit永成印刷廠重現印刷情境等,以數位科技融合美街過去未來式,探尋美街風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