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陶藝家陳金旺所託 編織達人以羊毛氈1:1重現護主忠犬PUMA身影

2023/09/18 19:42

陳金旺委託編織達人黃妙琦,以羊毛氈形塑出愛犬PUMA,栩栩如生。(陳金旺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知名陶藝家「窯谷」負責人陳金旺,飼養米克斯犬PUMA,多年前PUMA曾大戰眼鏡蛇護主,身受重傷,好不容易撿回一命,不料,不敵病魔,日前升天當了小天使。陳金旺為永遠紀念愛犬,託人利用羊毛氈「復活」PUMA,使得PUMA得以栩栩如生,再度與家人團聚。

陳金旺和愛犬PUMA。(陳金旺提供)

陳金旺飼養的愛犬PUMA,9年前,為了護主和眼鏡蛇纏鬥,中毒命危,當時陳金旺為了搶救PUMA四處奔波,獲得20萬名網友讚聲、集氣加油,歷經19天搶救,PUMA終於康復出院,而PUMA忠心護主遭蛇咬事件引發關注,經台中市政府爭取,疾管署也同意撥出75劑血清造福動物。

陳金旺說,PUMA歷劫歸來後在家中地位陡升,從看門犬到與主人同床共眠,不料,今年2月,PUMA出現精神不濟,食慾不佳,就醫發現腫瘤並開始出血,家人不忍放棄,在家安寧治療期間,全家24小時輪流看顧,每天抱著20公斤的PUMA上下樓大小便,陪牠散步,可惜9天後,PUMA還是走了。

陳金旺回憶指出,PUMA原本是流浪犬,12年前將牠帶回家後,因經常咬斷工作室線路,一度想要棄養,但2個孩子哭著找回;PUMA也曾在窯谷走失,家人張貼啟事尋狗,好心民眾發現才將牠送回家,失而復得讓2個孩子破涕為笑。

陪伴12年的愛犬PUMA離世,家人都很捨不得,為一解思念,陳金旺委託編織達人黃妙琦,耗費半年,以羊毛氈形塑出1:1的PUMA,陳金旺抱著栩栩如生的PUMA說,9年前PUMA搶救成功出院,媒體報導「我們要回家了」;9年後,家人則在臉書PO文「我們要回家了」,強調愛犬PUMA是一輩子的家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