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頸鹿南港逛大街以為非洲草原? 真相超有愛

2023/09/16 21:33

無獨有偶劇團的「演員」長頸鹿,逛大街如入非洲草原,民眾被吸引跟著走。(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每年都會舉辦公益場,邀請偏鄉學子、社福團體走進劇場。今年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合作,為宜蘭內城國中小化育分校打造專屬偶戲課程,長達1年的陪伴學習,共演共創當代偶戲作品《山林保衛戰》,今(16)日在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精采呈獻,小朋友不只受邀當觀眾,更化身小小操偶師,成為舞台上的主角。

宜蘭內城國中小化育分校小小操偶師們演出《山林保衛戰》。(記者凌美雪攝)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表示:「夢想家圓夢工程依據偏鄉孩子的特質、在地元素,量身打造深度藝文課程,希望透過藝術導師長時間的陪伴,激發孩子的創意和美感,更以身教、言教鼓勵孩子勇敢追夢,這不只是藝術教育,更是生命教育。」無獨有偶藝術顧問林璟如指出,「這麼長時間以來,最感動的是看到中國信託非常努力,以最嚴謹的態度來做這件事。」化育分校校長李立彬更說,長達一年的陪伴與學習,看到孩子在舞台上自信演出,也是滿滿的感動。

紅鶴走向群眾與小朋友互動,溫馨逗趣的畫面吸引家長們爭相拍照。(記者凌美雪攝)

這所山腳下的小學位於宜蘭員山鄉原有「蝴蝶王國」美譽的中華村,近年因砂石開採破壞了自然生態,孩子們在《山林保衛戰》中,以家鄉故事為題材,把透明塑膠袋做成輕柔的微風、用廢棄紙箱打造砂石車怪物、防疫以來隨處可得的口罩盒化身悠遊的魚兒……不僅學習製偶操偶、更自編劇本歌詞,雖然首次登台難掩緊張,但認真操偶的模樣萌翻,讓在場觀眾都相當感動。

《飛躍 世紀》演員們以1:1仿真比例的野生動物大集合,生動又吸睛。(記者凌美雪攝)

無獨有偶劇團加碼演出人氣作品《飛躍 世紀》,演員們以1:1仿真比例的野生動物大集合,包括翱翔天空的鳥兒、敏捷的羚羊、獅群、優美的紅鶴,然後4公尺高的長頸鹿與搖擺巨大身軀的河馬相遇,吸引大小朋友們驚呼連連,留下歡樂的回憶。主舞台演出後,長頸鹿逛大街走向三重世貿公園,帶領觀眾們繼續欣賞臺、泰藝術家等14檔偶戲。公益場結合偏鄉藝文教育,多檔節目緊扣環境保育議題,讓偶戲處處現蹤,每個觀眾都沉浸在轉角看見「偶」的驚喜裡。

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演出,後排左2起化育分校校長李立彬、台灣人壽副總孫紀蘭、台灣彩券董事黃志宜、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藝術顧問林璟如、中國信託金控行政長高人傑、中國信託銀行處長林永勝、台灣運彩副總蔡明哲,與表演者合影。(記者凌美雪攝)

更多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資訊,可詢官網(https://www.ctbcculture.org/w/CTBC/Event_Artsfestiva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