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台灣》10週年攝影巡迴展移師高雄 延續感動守護台灣的力量

2023/09/16 14:29

《看見台灣》10週年攝影巡迴展移師高雄,期延續感動守護台灣的力量。(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一代空拍大師齊柏林導演2013年首部長篇紀錄片《看見台灣》上映第10年,攝影巡迴展高雄場16日在駁二藝術特區B3、B4倉庫開展,基金會期待這部台灣影史上賣座最好的紀錄片的相關展覽,能喚起民眾延續這股感動守護台灣的力量。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與齊導的緣分從2013年便開始種下,市府委託齊導拍攝《飛閱高雄》3分鐘短片,化身高雄的眼睛,紀錄高雄之美;台灣經過數十年蛻變許多,透過《看見台灣》,10年前我們看見的是台灣的美麗與哀愁,10年後我們看見的是對環境運動的熱心,信念與改變的力量持續推動。

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指出,《看見台灣》10週年攝影巡迴展,繼續帶大家看見台灣土地的故事,延續這份感動的力量,守護環境,永不停息。

《看見台灣》10週年攝影巡迴展從齊柏林過去60萬張影像中擷取最精華部分,為歷年來最多作品展出的一次。以「山、河、海、城市、人」為策展軸線,規劃三大展區。進場入口處是震攝人心、以空拍視角拍攝的10週年精華影片,伴隨鋼琴旋律,與地上顯示的齊導語錄,在光影交錯中,跟著齊導的飛行軌跡翱翔天際。

高雄場於16日正式開跑,10月3日結束,展覽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整,另於每週六、日11時、14時、16時提供定時導覽,民眾可免費入場參觀。除攝影展外,基金會30日於駁二in89電影院舉辦《看見台灣》電影特映會,免費入場,邀請民眾一起再度看見台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