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展「光影巴洛克」15校巡迴 虎科大首站展出至9/21

2023/09/13 14:28

藝術展「光影巴洛克」展示17世紀重要藝術大師的經典作品。(虎科大提供)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虎尾科技大學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廣達游於藝「光影巴洛克」15校巡迴展,首站選在虎尾科技大學,包括17世紀巴洛克時期著名藝術家的經典作品,即日起至9月21日於虎科大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

虎尾科技大學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藝術教育計畫廣達《游於藝》,擔任計畫盟主邁入第16年,今日舉辦112學年度「光影巴洛克」15校巡迴展聯合開幕活動。本次展出36件作品,包括藝術家卡拉瓦喬、林布蘭、拉圖爾、維梅爾與貝尼尼等大師經典作品,延伸至現代生活周遭光影變化的攝影作品,可一覽諸位大師在光影表現上各具特色的精彩手法,了解17世紀獨特的社會氛圍和藝術風潮。

藝術展「光影巴洛克」也展出現代生活周遭光影變化的攝影作品。(虎科大提供)

校長張信良表示,虎科大雖是科技大學,但不是技術訓練中心,而是全人教育場域,期許透過校園藝術氛圍的建立,能讓青年學子學習知識與累積藝術體驗,並從藝術蔓延至科技應用與生活。台灣也應該要有這樣的條件,讓學童自小欣賞藝術,透過作品啟發並了解科技原理,再應用至工程技術,也希望透過巡迴展,嘉惠更多學子。

廣達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表示,游於藝計畫自2009年起將東方、西方與環境藝術送至雲林巡迴展出,每年也透過競賽讓全國學童導覽畫作與公開交流。此次展出巴洛克藝術最大特點便是光影呈現,從17世紀再帶至現代藝術家如何進行創作,了解光影在藝術上的呈現,於科技也有不同運用手法,期許透過教師的教學內容,引領學童進行跨域整合。

「光影巴洛克」15校巡迴展首站自虎科大出發,即日起至9月21日於虎科大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虎科大提供)

「光影巴洛克」15校巡迴展首站自虎科大出發,將陸續至斗南高中、嘉興國小、中正國小、公誠國小、雲林國小、東榮國小、豐安國小、斗六國小、廣興國小、元長國小、崙背國小、新生國小、莿桐國小、饒平國小等校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