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作家吳明益訪立陶宛 透露這個地方將被寫進書中

2023/09/12 10:05

作家吳明益。(歐新社)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受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WFTA)和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EFTA)邀請,台灣作家吳明益近日前赴立陶宛維爾紐斯駐村。

立陶宛國家電視及廣播公司(簡稱LRT,英文:Lithuanian National Television and Radio,原文:Lietuvos nacionalinis radijas ir televizija)9日以「台灣最著名作家之一訪問維爾紐斯:我會在我的書中提到這座城市」為題報導他在當地駐地超過700個小時腳蹤。吳明益於報導中表示,維爾紐斯是一座美麗而迷人的小城市維爾紐斯以其老城區、保存完好的古建築和美麗的風景而脫穎而出。如果我們與台灣相比,維爾紐斯的歷史遺跡要多得多,因為它們在我們國家根本沒有保存下來。在老城區漫步時,你可以感受到古建築的能量和文化。

維爾紐斯文學街(Literatų Gatvė)一隅。(取自LRT)

維爾紐斯城市發展中心「Go Vilnius」負責人Inga Romanovskienė表示,這項活動顯示了維爾紐斯與台灣之間的緊密聯繫以及維爾紐斯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性。

吳明益受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WFTA)和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EFTA)邀請,參與紀念維爾紐斯建城700年活動,將在維爾紐斯文學街駐村700個小時,而文學街也在9月9日揭牌紀念吳明益的到訪。

吳明益,1967年生,為台灣跨領域藝術家、作家、學術與環境活動家,現為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華文文學系教授。他的創作以小說、散文為主。其長篇小說《複眼人》已售出十餘國版權,開創台灣小說首次由國外主流文學出版社買下版權的先例。英、法譯本分別由Harvill Secker(2013)及Éditions Stock(2014)出版,法譯本於2014年獲得法國島嶼文學獎(Prix du livre insulaire)小說類大獎。《單車失竊記》則於2018年入圍布克國際獎,為首位入圍此獎項的台灣作家。短篇小說《天橋上的魔術師》被改編為同名電視劇集,於2021年2月20日在公視主頻、myVideo和Netflix等平台播出。近作《海風酒店》破天荒與獨立書店合作出版,並展開全台獨立書店講座巡迴,蔚為話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