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舞楊威 染織創作展呈現台灣各地植物色彩

2023/09/10 13:12

藥舞楊威染織創作展即日起新營文化中心登場。 (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藥舞楊威染織創作展即日起新營文化中心登場,展出台灣染織文化創意協會26件(組)作品,呈現台灣各地植物的色彩。

創作展展期至9月24日,台灣染織文化創意協會由一群愛好天然染織的夥伴們共同成立,「藥舞楊威染織」主題,就近取得染色植物,在萃取染液後,將植物的原色染在棉、麻、絲、毛等天然纖維上,纖維上那紅、黃、綠、藍、紫的豐富色彩就是台灣各地植物的色彩。

藥舞楊威染織創作展即日起新營文化中心登場。 (南市文化局提供)

各式織品創作,有染在布料上的絲巾、茶席、包袋、服飾,也有染在線上的梭織織物等各式織品創作,經過像熬煮中藥般的染液萃取過程後,將植物色彩染就在天然纖維上,一絲一縷地賦予植物新生命;展場也規劃染材展示區,帶來另類的藥草浴,讓觀賞者享受視覺感官同時,了解染色植物的藥理與功效。

台灣染織文化創意協會理事長黎世乾導覽解說織布機。 (南市文化局提供)

展期間舉辦3場「織帶手鍊」體驗課程,由陳俞均老師以原始織法,帶領民眾編織出獨一無二的織帶手鍊;9月16上午9點30分、下午2點則規劃2場「柿染餐墊」,由吳亮珠老師教大家透過天然染色做出天然的柿汁型染餐墊,以上體驗活動均免費,每場次10組名額,採事先線上報名,更多詳情請上新營文化中心官網及台灣染織文化創意協會FB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