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活化 原聲國際學院開學

2023/09/01 18:33

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活化,原聲國際學院國中、小部實驗教育機構舉辦開學,並由原民學生表演合唱美聲。(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風景區位在魚池鄉的特色遊學中心,在親愛音樂文化基金會與台灣原聲教育協會合作下,今舉行原聲國際學院國中、小部開學,共有60名原民學生就讀,未來除了學科學習,還將透過合唱培養品格力,以及強化外語能力增加競爭力,盼學生各方面都能有所長成,未來在各領域發揮所長,有朝一日也能回饋家鄉。

原聲國際學院國中、小部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洪春滿表示,此次招收60名來自南投信義鄉、水里鄉、南投市,甚至有台中市的原民子弟,年級則從小三至國二,每年級約有10人。

機構教育目的是盼在學科教學之外,也能透過合唱訓練,培養學生群體合作精神,加強品格學習,並在公益合唱演出過程中,了解社會上仍有其他弱勢需要協助,藉此讓學生更關心社會弱勢、更願意付出,此外,也會加強語文學習,提升國際探索能力。

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活化,由原聲國際學院國中、小部實驗教育機構舉辦開學,南投副縣長王瑞德(左3)出席勉勵。(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副縣長王瑞德表示,該校是全國第一所為原住民孩子設立的實驗教育機構,可提供部落孩子多元教育選擇,兼顧品德及教育學程,讓孩子們更有自信,並讓美好的原聲天籟傳唱世界各角落,期勉學子未來都能在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特色遊學中心自去年戶外運動品牌歐都納不續租後,就由親愛音樂文化基金會承租,並有部分場域作為原聲國際學院教學場所,盼在相關教育單位合作活化下,能讓遊學中心永續經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