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白玫瑰.25紀事》獻上動人生命鉅作

2023/09/01 17:50

《旗津白玫瑰.25紀事》將於2、3日兩天在高雄衛武營獻上獻上動人生命篇章。(新古典樂團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1973年,一艘往返旗津與高雄加工出口區民營渡輪,因超載翻覆意外,造成25位年輕女工不幸罹難,曾獲「2022高雄文藝獎」的新古典室內樂團藝術總監陳欣宜耗時三年,醞釀出《聲景紀實音樂劇場-旗津白玫瑰.25紀事》鉅作,將一個悲劇歷史事件轉化為對人類共同價值的反思,以及對人類生命與尊嚴的讚頌。

陳欣宜表示,她從三年前開始了《旗津白玫瑰25紀事》的創作計畫,從駐地旗津、深入田調,以及對城市紋理的爬梳、歷史記憶的探索,透過不同文化背景藝術創作者的共同交流,到今年完成製作首演,恰巧是此歷史事件屆滿五十周年,加上自己身為女性,又是在地高雄人,感覺具有特別的意義。

《旗》 邀請馬來西亞籍國際知名音樂藝術家Ng Chor Guan 黃楚原跨國共創,舞台設計則力邀甫獲得「2023倫敦設計大賽」最高榮譽鉑金獎肯定的趙建銘建築師操刀,演奏家和肢體藝術家們首度嘗試了Divisived Theater(集體創作)呈現方式,期待實驗當代音樂、聲景素材、紀實影像、物件、即興、舞踏元素及空間美學,相互之間創作關係的無限可能,藉由舞台上異質元素的高度整合與跨域交融,呈現超乎想像的獨特美學,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劇場體驗。

全劇包括《軌跡》、《選擇》、《回家》三幕,2日首出演日,還將邀請罹難者家屬及歷經事件獲救的當事人,一起到衛武營欣賞演出,尋著當年她們離家工作的軌跡,在生命中不同選擇的岔路,最終回歸各種形態的「家」,讓她們的故事不凝止在船難的那刻,而不再是令人畏懼的靈異傳說,並歡迎民眾一起走進劇場,感受這齣連結土地情感、愛與希望,歷史與當代所共同譜寫動人的生命樂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