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電影館9/2推出《女工青春影展》 向女性勞動者致敬

2023/08/28 12:48

高雄市電影館9月2日起推出「女工青春影展」,精選國內外8部描繪女性勞動者的影片,向女工們致敬。(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1966年,高雄前鎮成立全球第1個加工出口區,數以萬計的年輕女孩從農村進入工廠擔任基層女工,靠勞力改善家庭生活,也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高雄市電影館9月2日起推出「女工青春影展」,精選國內外8部描繪女性勞動者的影片,向女工們致敬。

高市電影館9月2日至10日推出「女工青春影展」,放映的8部影片分別為:張蜀生《一個女工的故事》、鄭文堂《奇蹟的女兒》、柯妧青《她們的故事》、艾瑞克・葛拉維(Eric Gravel)《失速母親》、廖克發《妮雅的門》、陸慧綿《深夜海產店》、李宜珊《亮亮與噴子》和劉家欣《凡凡》。

其中,曾任報社記者、長期關注女性勞動與原住民議題的導演柯妧青,2008年訪談前鎮加工出口區資深女工和旗津「高中六號」沈船事件受難者家屬,拍攝而成的《她們的故事》,今年透過數位重製計畫,重新配樂、數位化,9月2日將在高市電影館首次播映數位重製版本,並安排柯導演映後座談,女工青春影展開放索票入場,相關資訊可參考高市電影館官網:https://kfa.kcg.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