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舊監獄宿舍展現地方創生成果 蔡英文:政府支持當靠山

2023/08/25 22:02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嘉義舊監宿舍群地方創生成果時表示,活化後的氣氛變得很不一樣,來此感受嘉市是一個有歷史、文化,且深具創意的地方。(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宿舍群為全台唯一完整保存的日治時期刑務所建築,近幾年開放活化,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進駐單位台灣田野學校執行地方創生計畫成果時表示,地方創生帶給地方不只商業或經濟發展,更是一種文化,嘉義舊監宿舍群活化後的氣氛變得很不一樣,在地方創生計畫還沒有盈餘時,政府會繼續支持,當大家的靠山。

蔡英文由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人陪同訪視嘉義舊監宿舍群創生成果。

總統蔡英文(右2)與地方創生成員互動。(記者丁偉杰攝)

台灣田野學校負責人葉哲岳簡報說,這幾年團隊與20所大專院校合作,舉辦96場工作坊,累計3千多人次青年勞動投入地方創生,雖然進駐的年輕人背景、資歷不一樣,團隊希望為舊監帶來創意、經濟活絡。

蔡英文聽完簡報,並與創生團隊成員互動後說,她空閒時,常接觸地方創生相關書籍調適心情,來到這裡感受嘉市是一個有歷史、文化,且深具創意的地方,這要感謝團隊的努力,讓這塊土地變得更好。

總統蔡英文由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人陪同,今天訪視嘉義舊監宿舍群創生成果。 (記者丁偉杰攝)

黃敏惠表示,嘉義舊監宿舍群聚落的歷史迄今近百年,產權歸屬中央,園區內戶數有90戶,除10戶現住戶外,其餘多數荒廢。近幾年來市府推動「以修代租」計畫,並將此地定位為木都2.0工作聚落,吸引15單位及個人進駐修繕使用,也帶動官民合作地方創生。

黃敏惠說,期待地方創生為嘉義舊監宿舍群聚落帶來活水,建請中央「讓舊監自由」,由中央全額負擔經費,加速舊監修復再利用,落實文化資產保護,也為地方創生提供充足事業空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