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漫小畫室攜手瑞復兒秀藝術細胞

2023/08/21 09:55

慢漫小畫室讓瑞復兒和一般學員共展。(慢漫小畫室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慢漫小畫室即日起至8月30日,於台南區烏邦圖書店環河店推出「慢慢發現—藝想的初發點 線 面」展覽,展出來自漁光島的瑞復益智中心學員以及美學文教機構學員創作作品,學員透過點、線、面,舞出藝術之美。

畫室創辦人周欣怡獲得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支持,長期關注多元障別的自立生活培訓,連續3年與瑞復合作開設社區活動,並結合企業公益方案,銷售小畫家藝術作品,讓身障學員透過藝術和社區共融,建立社區共生機制。

周欣怡表示,簡單的元素,豐富了紙張,勾勒出心中豐富的形狀。莫測的心、真摯的情,也因幾筆畫就能不言而諭。「藝術,給我們自由,也是上天給我們天生的能力,誰都能用藝術來展現自己。世界是如此繽紛,只要我們有顆最純粹的心,就能貼近藝術。」

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鼓勵青年運用社會創新力量,提出解決社群公共議題計畫,營造協力共好社會,此次展覽作品來自漁光島的「瑞復益智中心」學員繪畫,以及「迪思卡爾美學文教」孩童創作,他們用筆、用毛線、回收紙板等各種媒材,自在揮灑他們感受到的漁光意象。不論寫實或抽象,都循著點、線、面步步地探索。展覽詳情請詢「Ubuntu烏邦圖_書店」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ubuntubook0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