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藝同作伙來尬戲」成果發表 126名素人粉墨登場

2023/08/20 16:41

「藝同作伙來尬戲.親子飆戲劇工作坊」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126名素人學員粉墨登場。(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社教館、家庭教育中心和豆子劇團聯袂打造暑假重頭戲「藝同作伙來尬戲.親子飆戲劇工作坊」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126名素人學員粉墨登場,親子同台尬戲,戲碼蘊涵家庭教育,歡笑中帶著感動。

「親子飆戲劇工作坊」今年邁入第10年,除了「兒童戲劇坊」3班外,還有學校推薦的新住民新二代和原民學童組成的「耀星班戲劇坊」全日專班,以及「親子戲劇坊」假日班,吸引上千名眾進場。

親子同台尬戲,戲碼蘊涵家庭教育,歡笑中帶著感動。(記者洪臣宏攝)

社教館為學員們打造戲劇夢工廠,專業燈光、劇場設計絕不含糊,戲碼有「十兄弟」、「我的海盜媽媽」、「艾蓮娜的小夜曲」、「我的大俠」及「世界的孩子上學去」。每齣戲都高潮迭起,與觀眾互動式橋段更炒熱現場氣氛。

「兒童戲劇坊A班」老師魏子斌認為,疫情期間長時間戴口罩,因而遮掩臉部特徵和表情,疫情結束後,親子飆戲劇課程提供了自在的場域,重新找回與人互動的能力。

「耀星班」學員郭佩晨扮演皇后和女巫,她喜歡演戲、練歌和跳舞,最大的收穫是學會了怎麼走位,更容易進到角色的世界。「兒童戲劇坊A班」吳溢樂扮演海盜媽媽,喜歡練習節拍的踩繩子課程,變得有勇氣、大方、勇敢上臺是最大的收穫。

活動特別邀請大樹區姑山國小、茄萣區茄萣國小及林園區王公國小共110位親子及師生到館同歡,讓偏鄉家庭有機會走進專業劇場並擴展學童視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