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斜槓油畫藝術家兄弟林春榮、林春源回故鄉辦畫展 今起新營文化中心展出

2023/08/18 14:33

兄弟檔素人藝術家與林春榮(右)、林春源(左)舉辦油畫展。(新營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出身台南新營土庫的油畫藝術家兄弟林春榮、林春源,今天(18日)起至9月3日在新營文化中心展出62件油畫作品,曾為工程師與貿易商的林氏兄弟,重回故鄉辦畫展分享繪畫創作。

林春榮的作品「故鄉思影」。(新營文化中心提供)

在土庫農村成長的林春榮、林春源,童年的經驗影響兄弟兩人的繪畫風格,暌違多年再次攜手舉辦雙個展。兩人的作畫風格色彩明亮大膽,源於童年時受到祖母講究居家空間美感的影響,開啟對藝術創作的熱愛。

林春榮從台電研發發電自動控制系統工作退休後,全心投入創作,曾受藝術家楊英風和李德指導,這次展出的油畫作品《雨後2022》及《家》即承載著家鄉農村回憶,也融合了大自然的神秘色彩。

林春源作品「春天花香」。(新營文中心提供)

同樣素人油畫家的林春源,在荷蘭從事農產品進出口貿易,透過畫筆排解壓力,習畫曾受到藝術家劉耿一指導;創作取材深受他經營農產品貿易的所見所聞影響,作品《1960橋(荷蘭)》、《紅色田園》便是表現當地鄉野風光,將過往人生經驗在畫布上重新綻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