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設計師打造世客博世界館主視覺 展現在地與多元客家意象

2023/08/17 14:40

世客博「世界館」主視覺以三角形及正方形塑造出「家」的意象,展現「在地與多元」客家意象,是由東奧設計師野老朝雄打造。(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已於本月11日開展,市府特別邀2020東京奧運會徽的日本設計師野老朝雄為世界館」打造主視覺,以三角形及正方形塑造出「家」的意象,展現客家族群在世界各處落地生根,受多元文化的影響開出各種客家花布圖樣,呼應「在地與多元」的展覽主軸。

當民眾踏入世界館,映入眼簾的就是以三角形、正方形所形塑出家的意象,並向外不斷擴張、變化發展出各種形體,最後開出一朵朵象徵客家花布圖樣,這正是野老朝雄為世客博世界館」打造的主視覺。

事實上,野老朝雄是日本知名設計師,擅長利用簡單原理和工具設計出圖樣,創造出眾多「可以連結的事物」,並將這些獨創的紋路,跨界延伸至建築、平面設計、展覽與服裝等跨界合作上,與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的「BAO BAO」合作聯名款等,都曾引發熱潮。

野老朝雄表示,這次世界館」的主視覺,運用三角形跟四方形組成屋子的造型,以一個「家」的形象,不斷往外擴散,進而形成一個個花的紋路,展現客家人的遷徙過程就如同源頭種子,散播在世界各個角落;而他設計出圖樣,從屋子造型,變化出充滿各種多元性、多樣性的花的樣貌,就像是客家人經過遷徙,如今在各個國家展現出各自的精采,創造特有客家文化,這也是他希望反映出來的客家精神。

新聞處長羅楚東也提到,野老朝雄過去對於客家文化並不熟悉,但願意接下這重責大任,去(2022)年還親自來桃園踩線,體驗客家文化,深入瞭解客家歷史與文化歷程,才能設計出這麼符合世界館主題的視覺設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